close
自從看了偷書賊後,像是中毒,開始買一些書籍來看
真的很棒,尤其最近看了失物之書 追風箏的孩子
接下來要看比較刺激驚悚的 奪命旅人 黑塔等
好像一連串的書等著我去尋寶哩 XD

以前甚至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像過動兒 坐不太住老想往外跑
現在比較靜了 回想起最近 真不像我的作風
以前不喜歡看書 總覺得書本內容都文謅謅 就像是安眠藥一樣 令人昏昏欲睡
但現在不同了 差很多 可說是上癮了
不過也花了一筆不小的錢購買書籍 應該不會無止盡的買吧 (._.?)

偷書賊
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
藉由閱讀的力量,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
故事內有悲傷有歡笑有情感有淚水 剛開始不那麼投入
慢慢的 書本裡的小女孩-學會認字進而開始讀書的莉賽爾
讓我感受到她那股對書的熱情與魔力 好像走近她的故事 身歷其境
著魔似的一口氣將後半段看完 感動的一刻 正感動落淚
那該死的電話打擾我(是我哥打的) 真是大大煞風景

失物之書
不像偷書賊那麼有魔力 有點像是童話故事 很具有想像空間的內容
"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;而每個小孩心裡,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"
故事內容縈繞這這句話 相呼應 學會原諒 勇敢 成長

追風箏的孩子
這三本書都有共同特性-戰爭 都提到戰爭 如何影響生活以及內心深處的痛
以偷書賊和追風箏的孩子 其戰爭所影響的震撼力比較大
在亂世時期 如何勇敢活下去 面對所有的壓力和衝突 該怎麼解決
'追風箏的孩子'更是寫出人性最真實的一面 不時跟著內容感動落淚
不僅對阿富汗這個神秘的國家有些了解 書本的主角阿米爾和哈山兩人的關係&感情
以及父親對兒子的愛、奉獻與謊言 從背叛的代價、贖罪的角度去探討
這些的種種 像是解剖人性的真以及最脆弱的一面

未來還有很多很棒的書等著我去欣賞 也許我真的中毒 中了文學的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pez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